赞大炮

南韩非常(性)体验。

生日快乐,世界上的另一个我

南俊生日了。虽然不追防弹已久,念起南俊还是百感交集。微博上转发生日贺帖,我配的文字是:“他之于Kpop,将是个有历史分量的存在。”


不言自明。防弹是一个将亚洲亚文化带到世界的组合,其作用甚至大于回荡在每一个人脑海中的《It G Ma》《Made in China》与《Dat Stick》。而金南俊不仅是这个团的队长,是英语节目的发言人;这个团本身就是因他诞生。

这是他之于Kpop。他之于我,更像是“世界上的另一个我”。 

我曾同人讲,符合我理想型是三个rapper:林胜斌、禹智皓、金南俊。这三个人有三个共同点:处女座,过一米八,与劈头盖脸的艺术家气质。不过,Beenzino更像遗世独立的仙儿:本就出生在纤尘不染的艺术家庭,出作品不疾不徐,秀恩爱毫无顾忌,也从不上那一部帮数不清rapper致富的选秀节目。Zico起初是神童,经过了Block B和solo事业的各种风波历练,已经成了全能神——你预期得到他就是能做好,每一首歌都在音乐上出人意表,还要将KOZ打造成一个跨艺术门类的企划公司,目前做的PPT展示、生日粉丝会、vlog,算不上营销的惊人之举,却也一步一个脚印。真感叹一转眼Zico都28了,恶童都到了说自己“年龄也大了”的时候。

而与我同年的金南俊,更像是世上某个与我本不相干的人,却与我同步成长,以某种神秘主义的方式联系在一起,我们的命运,与心底每一寸脆弱。即使那个杵着权杖站上桌子的男孩,本身也站上了世界之巅,他还是唱得出那么柔软深沉的singing rap。从let me know到young forever再到save me,每次他的声音从耳机里响起,我心脏都要停跳一拍。而《四点》里那句“今天亦草草而活,跟着步伐敷衍而走”一响起来,世界都静了。

《四点》里他的part,总让我想起他推荐的那本《接近无限透明的蓝》。结尾男主自杀被救回,从医院走到清晨的大街上,说自己也想被光穿透,让身体的线条都显现出来。我就是被这一瞬感动,从此意识到自己的位置:我也想做一个,能打动别人的人。我们常说金南俊“感性”,而他的感性,以这种方式,在我的命运里激起涟漪。

在这个年龄,每日都在挣扎着是否要妥协。在南俊身上,还看得到被我们俗称为“少年感”的那种东西。其实这也是防弹的珍贵。即使出了好几首以抓住国际的耳朵为目标的主打,标志着防弹的不同的,依然是这一份叫人想捧在手里的纤细。让kpop不只是机械地召唤你的肾上腺素,而是能滴进心里。

我们都26岁了,要加油哦。
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