赞大炮

南韩非常(性)体验。

《阴曹使者》影评:永远的朴叙俊,永远的龙傲天

无论是恶魔来了,还是剧情太烂,有朴叙俊就行了。



神父被魔鬼掐着脖子,眼看死亡边缘,这时朴叙俊迈着他的大长腿,徒手揪开了魔鬼。两三次出现的这一幕,让我不禁怀疑,神父的驱魔生涯,是怎么一个人挺过来的。但直到最后遇到大boss,在做梦被赋予神力前,朴叙俊都能坚持半程徒手搏斗。如果这一身武功是格斗训练中袭来,那么不日,这位UFC选手将称霸世界,独孤求败。

不仅是佛挡杀佛的武功,琢磨一下,朴叙俊扮演的这个人物的每一个变化的节点,都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。他的无敌神力,30来自格斗术,70来自手上的“圣痕”。可是获得圣痕也轻而易举——他做了个梦,梦里抓了把十字架。

根据安神父的说法,只有最虔诚信主的人才能获得圣痕。那朴叙俊获得得如此轻易,八成是因为他恨主恨得不深,那一点恨也是在傲娇。这也就解释了另一个莫名其妙地节点——当他决定也踏上驱魔的征程。他望着安神父走入公寓的背影,想起了死去的父亲,于是不仅决定这次搭把手,还和安神父一直一起走。纵然这是项随时会丢命的差使,而安神父和他也非亲非故。

我们可以得出结论:朴叙俊恨主不仅不深,他打心底里就是清风明月大好人,是教义最好的践行人。

一部电影能打动人,往往因为其“复杂”,而“复杂”的外化,就是“曲折”。可以是纯粹的剧情的跌宕起伏,这是命运的复杂;分量更重的,是人的转变,有铺垫有缘起的转变,方见得人性的复杂。虽然拿这么一部秀CG的商业片和戛纳得主比有点耍流氓,还是拿朴叙俊也出镜了的《寄生虫》做例。崔宇植主演的儿子,在发大水的家里捡起假山石的那一瞬,经历了完全的幻灭,才举起石头杀人;宋康昊听到老板议论下等人的气味,被老板刻意划清界限,最后目睹了老板对自己奄奄一息的女儿见死不救,才提到杀了老板。

相比之下,朴叙俊延续了他一贯的高大全形象,英俊、出国留学,还第一个敢直面随地大小便的人。

果然,帅就是一切。从初登场的镜头先从他的腿照起,我就知道这又将是一部正义大帅哥战胜邪恶的戏码。如同所有经典的童话故事,你知道善良美丽的那个,绝对不会输,撑死了稍微颓唐一下。

最后,当蜥蜴化的大boss被地狱里伸出的手领走,我以为要升华了——死的是黑暗主教,恶魔并不会死,邪恶将永远潜伏在我们身后的暗角。

结果就完了?啥?


评论

热度(1)